[EC]天竺葵的绽放-第三章

cp限定首尾句的梗

<开头句:我该回去了 & 结尾句:我终于亲手杀死了你>

私设:AU无能力,Erik杀手,Charles花店老板

细水长流温情向的糖,HE

(๑‾ ꇴ ‾๑)

————

第三章


       Charles的脸上没有带太多表情,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单手撑在桌面上托住一边脸颊,眼睛向前望着似乎在注视着什么,腿上还放着一本打开了的书,一只手的手指在书页上没有规律的轻轻敲击着。
   
       在Erik离开后,翻开书还没看两页的Charles就一直维持这个姿势开始了他的冥想之旅,虽然是睁着眼睛的那种。他现在还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Erik的态度会转变的如此之快,明明在之前还表现的比较收敛,如果只对Charles一个人收敛也算收敛的话。

       毕竟在今天之前,Charles在面对Erik的时候确实没正面感觉到对方对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情感。而在今天,就算没有之前Raven和Hank说,他也会觉得Erik表现的和以往不大相同,显得更直接,可能还带有侵略性,上帝,他甚至还主动提出了晚饭邀请。

       Charles觉得自己被弄的有点摸不着头脑,开始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之前在相处的时候真的太过于反应迟钝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而在Hank说后自己就‘注意’到了,还敏感将这种感觉放大了几倍。

       摇摇头抬手捏了捏鼻梁,无论是哪一种其实都没有多大的影响,说到底,Charles不介意发展一段新的恋情,更何况是在对方看上去还不错的前提下。只是...想到自己的妹妹,Charles将腿上的书拿起放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始输入消息,他得告诉Raven他今晚可能会晚些回家。

       看了眼时间才知道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好吧,发呆果然会使时间过的飞快。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长时间而变得有些酸麻的筋骨,伸手捏了捏自己的手臂,感受着有些松软的触感,不由觉得自己或许该重新锻炼一下了,坐下拿起书认真的看了下去。

       “Charles?”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突然响起了了自己的名字,愣了一下,随即一双熟悉的鞋子步入眼帘,视线顺着鞋子往上,不出意外的看到那张带着笑意的脸,下意识转头看向窗外,已经有些暗下来的天色告知着人们夜晚即将到来。

       “oh...抱歉,我太入神了,一时忘了时间,你可能得等我一下了。”“没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么?”Erik看着对方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神情加大了嘴角的弧度轻轻摇了摇头询问到。

       “不用了,我只是需要拿些东西顺带把电什么的关掉接着关门就行了,很快的。”Charles将书放在桌子上起身看了下周围回想了一下自己有没有漏掉的东西,转身笑着向边上的人示意了一下,“你可以坐在这里等我一会。”

       “好。”Erik点了下头坐在了刚刚对方坐着的椅子上,在看到对方走到里面去后才转移视线看向放在桌面上看上去有些厚重的书,拿起书翻开看着书页上关于植物的图像和介绍,按着对方对花草的喜爱,也难怪看的那么入神,抬头看向已经走出来的人举了举手中的书,“植物相关的书籍向来是这么厚的么?”

       “嗯?啊,它比较特别。”Charles将一件墨蓝色薄外套穿上,看向对方手上拿着的书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顿了一下给出了一个比较综合的评价。“现在我们可以走了。”

       Erik挑了挑眉看了一眼手里的书,将它放回原位起身和人一起走出去,站在门口等人将花店上锁关好后,两人开始并肩缓步走动向着目的地前进,彼此之间的气氛突然显得有些安静起来。

     “你上次说好吃的那家薯条。”Erik忍不住时不时的将视线移到走在自己身边的Charles的脸上,几次过后突然启唇出声。“什么?那家的薯条怎么了么?”Charles听到对方突然的话语,有些疑惑看了对方一眼。

     “我试过了,确实好吃。”“噗,咳咳...”忍不住被对方逗笑出声的Charles随即假作咳嗽咳了几声忍住笑意,谁能想到这个男人外表长得那么严肃,结果内里居然那么可爱呢。“嗯,所以我说相信我,你试过后一定会说好的。对了,我可以提前知道我们等下吃的是什么么?”

       Erik知道自己刚刚的话有些突兀,却也不大清楚对方为什么会被逗笑,但至少这是个好的聊天开头不是么,“意大利千层面,再走一会儿就到了。”Charles愣了一下,脑海里依稀记得曾经自己似乎提过这个,不过,“是那家Casablan?”“对,他们换了一个新厨师。”Erik转头向对方歪了一下头简单解释了一下。

       Charles立马意会到了,他之前曾经跟Erik提过那一家餐厅的意大利千层面有点辜负别人对他的期望,或许该说是Charles对他的期望,本来兴致满满的去尝试,结果却有些失望,后来也就没有去过那里了,没想到对方记住了,连新换了厨师都知道,“你去试过了么?”

     “没有,听认识的人提到换厨师的事,打算和你一起去试试新厨师的手艺的。”Charles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将视线移到旁边男人的脸上,停了几秒后又收回视线,抬了抬眉毛习惯性的伸舌舔了一下有些干的唇部,嘴角向上勾起扬起了一个弧度,眼里也带上了些许笑意。“我很期待。”

       餐厅的位置确实离花店不算很远,两人在又走了一会儿后就已经到了餐厅门口,这家店的环境布置其实算的上不错,也比较安静。只是Charles一般喜欢在家自己动手,或是比较简单的解决就餐问题,所以在来尝试过不符合预期效果的食物后就没再来过了,这次算是第二次来到这家餐厅。

       两人走到下午Erik预订的座位上坐下开始点餐,排除掉主要的尝试对象,还得选些别的,“Barbera d'Asti红葡萄酒?”Erik拿着菜单本询问性的看向对方。“嗯,希望等一下意大利千层面的口感对得起这瓶酒。”Charles笑了一下点了点头,俩人随即又点了蛤蜊汤和蔬菜沙拉以及一点饭后甜点。

       Charles拿起桌上的那杯柠檬水喝了一口开始打开话匣子,“说起来,你今天状态看上去感觉挺不错的,比起之前,感觉你现在似乎整个人,轻松了一些,也活泼了。”

       Erik十指交叉搭在桌沿处看着对方眨了下眼,“这个里面有你的功劳,如你所说的,心情平静舒适下来人也会觉得舒服很多,自然就轻松了,至于活泼。”停顿了一下复又出声,语气中带上些许调侃的意味,“难道我之前很严肃么?”

     “嗯,可以说是相当严肃了,在你没有任何表情的时候。毕竟你可以说是本身就长着一张严肃的脸,虽然好看,但很严肃。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在想,这个男人身上散发着一股‘别靠近我’的气息。”Charles皱了皱鼻子边回想着。

     “听上去,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夸奖,不过,我才知道知道原来你对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样子的。”Erik看着对方生动的表情,伸手拿过自己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水。听着对方的话语,Charles抿了抿唇,“应该算是夸奖吧,毕竟我当时也觉得,这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男人,虽然你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似乎正在发呆。”

       Erik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这个我听出来了,确实是夸奖。发呆么,估计是因为当时突然间看到了你。”听到这话,Charles的表情有点微妙,转动了一下眼睛眨了眨,“不得不说,这话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微妙。为什么发呆是因为突然间看到我,我记得我当时似乎没做什么。”

       Erik没有立即回答什么,只是用他那双在此刻灯光下呈现银灰色的眼睛看着Charles,随后慢慢开口,“因为当时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人的眼睛这么的好看,如同最纯净的大海,让人不自觉的心跳都漏了一拍。”

       Charles的眼睛随着对方的话语稍稍睁大了一些,随即轻笑出声看着对方的眼睛,“哇,这个描述听起来真像是,一见钟情。不过在夸别人的时候,Erik,你忽略你自身那双奇妙的眼睛了。神奇的会在光线下呈现出不同颜色的虹膜,在花店里以及现在,你的眼睛是银灰色的,但有一次,我看到你的眼睛变成了很漂亮的绿色,就像琥珀。”

    “听上去你很喜欢我的眼睛。嗯,还有第三种,灰蓝色。”Erik缓缓的眨了一下眼睛,将手上的杯子放回去,看了眼向这处走来,手上拿着托盘的侍者,身体微向着Charles倾去,“或许那就是一见钟情呢。”而后坐好,“我们的意大利千层面来了。”

       Charles的眼神闪了闪,不得不承认刚刚对方的话让他的心跳也见鬼的漏了一拍,谁能在眼前这个仿佛眼神自带深情技能的男人凑近望着你,同时用那带着点德国腔调的低沉嗓音对着你说出类似于告白的话语的时候能做到毫无感觉呢,至少Charles现在不能。

      侍者的到来让Charles不用去想怎么接对方的话,显然对方也很体贴的想到了这点,主动帮忙说了一句过渡的话语,“看上去很不错,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的。”Erik举起装着红酒的高脚杯向着对方。

      Charles看着面前这份色泽漂亮,散发着热气和浓浓香味的意面,也举起杯子和对方的杯子轻碰一下,抿了一口红酒点了点头,“我想也是。”话音落下,两个人就很有默契的保持着应有的餐桌礼仪,开始安静的享用起这份看上去不错的晚餐。

      晚餐过后,出了餐厅两个人就漫步在街道上,夜晚的街道和早晨的街道不同,倒是显得要更热闹一些,夜风也比白天时候的要凉爽许多,吹得人感觉特别的舒服,两个人也开始闲聊起来。

    “今晚的意面应该没有失望吧。”Erik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看着对方因为酒精而泛起粉色的脸颊,他想要进一步的了解一下Charles对他的想法,毕竟今晚的进展也还算得上不错。

      说到今晚的意大利千层面,Charles满意的点点头笑着说出自己的评价,“不仅没有失望,还很满意,比我最开始期待的感觉还要好。惊喜的是,或许是因为这次的选择问题,配菜什么的味道都很不错,这家餐厅算是换了一个对的厨师了。”

      Erik听着对方的评价抿唇笑了笑,“那其他的呢?”“其他的?什么其他的?”Charles转身对着Erik皱了下眉头表示不解,Erik也侧身望向对方歪头顿了一下,“比如我?”

      听到这句话,Charles停下了脚下的步伐,Erik也跟着对方停下面对着人。Charles望着对方的眼睛,“你?”Erik看着对方脸颊在灯光下显得更为明显的红晕,忍不住走近人与对方对视,启唇轻声陈述,“对,比如,我的表现,或者,我的告白。”

      Charles忍不住扬起笑容反驳,“你那个就算是告白了么?”“那...”Erik低头慢慢凑近人脸,“Charles,我喜欢你。”将额头贴住对方额头处感受着对方呼出的稍显有些紊乱的气息,直视对方双眼接着缓缓开口,“这算不算告白呢?”

     Charles的心跳又漏了一拍,似乎还有逐渐加速跳动的趋势,抬手抵住对方胸前往后稍退了几步望向别处,“God!这是犯规!”缓了缓吞咽了一下,有点不客气地看向对方,“而且恕我直言,这个态度转变是不是有点太大了?要知道你之前可没这样,为什么今天突然...”

      Erik看着对方脸上颜色似乎有所加重的红晕以及那上下滑动的喉结,伸手握住对方的手举到唇下轻吻了一下,笑着抓紧手里对方想要抽回去的手,望着Charles开口斟酌了一下用词,“因为我想明白了,我想和你在一起。”想要永远的拥有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的追求,希望我做的还算不错。”

      Charles此时此刻觉得自己都快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了,天知道这个男人为什么这么会调情,导致他现在就有种想冲着对方那眼睛上亲一口的冲动。再次抽了抽手,这次对方倒是没有抓紧,反而是松开了。抬头就看着眼前对方那种放大的脸,一个软软的有点凉的触感贴合在自己的唇上,彼此间的呼吸交错开来。

      几秒后,Erik移开了亲吻着Charles的唇部,凑到对方的耳边低声对人说到,“其实我想亲的是这里。”


评论(18)
热度(20)
© 蓬勃的生命力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